close
小芥菜的夢想我是小芥菜,本來只是一粒青春痘一般大的種子,人類把我置入育苗盤穴後,我誕生了,嫩嫩的芽、綠綠的葉,是我的腳,我將藉著它們走過生ARMANI命的每一天。有一天,一個都市人把我和我的姊妹們買走了。那都市人回到家後,把我們種在陽台上。陽台不算大,但大部分的區塊都能擁抱清風、陽光和雨有巢氏房屋露,只有挨牆的部份,密閉、陰暗和乾燥。而很不幸的是:我就被種在那地方。身為芥菜,我是挺自豪的。我們可以當青蔬來料理,也可以變作酸菜,成為牛房地產肉麵的絕配,更可以當梅干菜,搭上豬肉便可燴煮出客家名菜「梅干扣肉」;但被冷落在這「被春天遺忘的一隅」,我就很「自怨自艾」了,因為我的人生將網路行銷是黑白的了。我的姊妹們可就幸運多了。她們摸得到清風、攬得到陽光、喝得到雨露。因此,沒過多久,他們個個都變高變美了,葉片不但多,而且大得像瓜花蓮民宿子臉;肌膚則油油亮亮的,非常裊裊婷婷。我呢?唉,又瘦又小,不但葉片少,而且小得像鴨舌;外表則一副(1A槁木死灰、1B稿木死灰)狀,無比(2A面黃關鍵字行銷飢瘦、2B面黃肌瘦)---兩者真是(3A大相徑庭、3B大相脛庭、3C大相逕庭)!沒有夢想,會活得很(4A貧瘠、4B貪瘠);沒有夢想,會活得很空洞。此刻,保濕面膜我只能祈禱當我的姊妹們都光榮的完成使命---成為一道道(5A膾炙人口、5B膾灸人口)的佳餚---後,我被移植到她們的故居;不過,那不是我最渴望的,我ARMANI最渴望的是:我能像人類一樣,有兩條可以決定方向和選擇國度的腳,一切操之在我的走出(6A多采多姿、6B多彩多姿)的人生。PS:文章內容取自中國時報網路行銷民國100年3月6日星期日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30kamp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